抖森的長腿

【雷神 / 錘基】替你加冕。

Loki視角

總之也算是挑戰自己吧,把我心裡的基妹試著寫出來。
然後腦補一些他們小時候發生的事,例如基妹是怎麼花式捅他哥的腎。
也有一些電影的主線劇情就是了。




我想過所有關於你離開的方式,但是怎麼也沒想到你從來都不曾離開過我。
我想替你加冕,關於你愛我這件事。
甚至想昭告全世界。
但這也僅止於想想,你明白的,我個性不允許我這麼做。


He is my brother.
Thor.

他總是帶著非常耀眼的光芒,就如同他的金髮一樣。
從小我以為我能和他一同並肩,可我忽略了,他才是Asgard的大王子。
而我僅只是從Jötunheimr被帶回來的、被收養的小王子。

Thor。
他的全名叫Thor Odinson。
而我,我叫Loki。說是Odin的養子,但我清楚地知道我的全名並不叫Loki Odinson。
我叫Loki Laufeyson。

我曾經很羨慕Thor身上那種與生俱來的、屬於Asgard大王子的耀眼光芒。
我甚至不甘就這麼活在他底下,成為他的陰影。
於是我開始學會惡作劇。

剛開始我對Thor以及Asgard的人們都是些無傷大雅的惡作劇,後來漸漸的我發現他們都習慣了,開始並不會注意我了,我就慢慢地變本加厲。
還記得八歲那年,我變成一條蛇,Thor開心的跑過來把我從草地上捧在手心,他那雙水藍色的雙眼直盯著我看,「Hey Loki.」然而當他叫出我名字的時候,我從蛇變了回來。「Surprise.」我看著他笑了笑,然後捅了他的一刀,我想捅他腎的興趣大概就是從那時候培養出來的?


Well, unimportant.

後來我們都漸漸地長大成人,慢慢的Thor會告訴我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,在他眼裡我永遠都是那個長不大的Loki。
關於這點我並沒有反駁過,同時也並沒有承認過。
我知道Thor是擔心我被其他神討厭,或是怎麼的。
可抓到我惡作劇的從來都只有他一個人,連我對那些人們的惡作劇也是,通常是Thor替我頂罪,而我只需要在旁邊做一個優雅的二王子。
他們都說Thor調皮,只是他們根本不知道調皮的是我,Thor並沒有什麼學習魔法的天賦。
那些有的沒的幻術都是我弄出來的,Thor根本一點忙都幫不上。

那都是直到很久很久以後,他們才發現的事情。

我的魔法是Frigga教給我的。
我很喜歡魔法,也很喜歡Frigga。
大概也是因此我才非常努力的在學習魔法,我想證明我並不是不如Thor。
只是我的天賦並不是在於武力。

Thor和我的關係時好時壞,歸根究柢也是我的問題。
我喜歡Thor,從仰慕成了愛情。
我不願意失去他,而且忌妒他。


憑什麼Asgard王座是他的?
明明我比他更有領導能力。
這也是後來Thor親口對我說的。


於是我跟他反目成仇,已經不是以前的小打小鬧就能結束的事情。
好幾次,Thor永遠都是原諒我、原諒我、再原諒我。
無論我怎麼傷害他都一樣。我
甚至覺得他是不是純粹是出自於同情,我為此感到憤怒過。

直到某一次,他對我說:「我曾經很想把你留在我身邊,但我發現我的方法錯了。我是該給你自由沒錯。」
我很錯愕,我不知道他的意思到底是什麼,但我的自尊不允許我流露出半點的難過。
我笑著回他:「是啊,你說的對。」
「Loki, I thought the world of you.」Thor笑著說。

我的心裡既失望又憤怒的,但我想更多的是我不會表達的難過。
曾經Thor是說過的。
他說:「I love thor more than anyone of you.」
而為什麼,現在又拋下我了?
我想不透。

但幸好後來我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我知道他一樣愛我,甚至不曾改變過。
唯一改變的大概是那份愛從家人參雜了愛情吧,我想。

Thor Odinson,我想替你加冕。
那屬於你的王冠,以及關於你愛我的所有。

评论
热度(13)
漫威爸爸深坑。

盾妮 / 錘基 不可拆不可逆。

TomHiddleston真愛。

Plurk>>@dust36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