抖森的長腿

【劍三 / 明毒】無題

陸漪很喜歡五毒那邊的成男。

對,就是成男。

他覺得五毒成男都長得賊漂亮,跟西域的男孩子差不多好看。

可是礙於不願意內銷,就踏上了征服五毒成男的旅途。


陸漪生了一頭紅髮,被中原人稱為不祥的徵兆的紅髮。

不過他個人很中意自己的紅髮。

因為顏色漂亮,而且和自己的校服特別搭。

還不會撞髮色,多棒。


然而陸漪不說話是個高冷的西域人,身負兩把彎刀,冷冷的,又長得好看。

一開口就是個傻子。

話很多,老不認真的,還喜歡瞎雞巴說說撩撩,奇怪的是中原的漂亮姊姊們總是吃陸漪這套。

聽說這叫做反差萌?


後來陸漪走到長安,那兒的市集特別密集,有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們。

陸漪喜歡走馬看花,每一個攤子前總是不會停留太久,不過他這次在一攤不起眼的攤子前停了下來。


攤子並沒有其他人那般活力,安安靜靜的,彷彿市集裡隱藏的靜謐處。

攤主是個五毒成男。

陰影遮住了他的半張臉,但依然看的出來他長得很好看。

不過並不是一般中原男性那種硬朗的俊氣,是屬於五聖教的陰柔。


陸漪盯著他看了好一陣子,「嘿、朋友?」他露出尷尬的小虎牙對著他打招呼。

那人只是抬眸看了一眼陸漪,並沒有做任何回應。

陸漪轉了轉碧綠的眼眸,「別這麼冷淡嘛?你叫什麼名字?你長得這麼好看、要不跟我回西域做新娘子吧?」他扯開笑容大大咧咧的碎念著,對方對於陸漪這麼吵終於還是做了反應。


「問我名字?先問問你自己叫什麼名字吧。」他暗紫色的眼睛瞪著陸漪,不帶一絲的善意。

「我啊?我叫陸漪,來自西域。我喜歡你們五聖教的男孩子,因為你們都長得賊好看。」陸漪連碧綠色的眼睛都滿溢笑意。

「我的名字是曲珩。」曲珩離開了陰影,走出攤子和陸漪面對面,眼睛裡全是不服氣。


陸漪發現曲珩楞是矮了他一顆頭。

然後再發現曲珩的眼睛很好看。

於是他就毫無理由的喜歡上他了。


就像童話故事王子喜歡上公主一樣毫無理由。

莫名到連陸漪本人也覺得莫名其妙。


奇怪,我們不是剛認識嗎?

奇怪,我不是第一眼見到他嗎?

奇怪,我怎麼會真的喜歡上一個人?


不過還好陸漪對於自己的感情一點都不避諱。

他勇於面對、勇於承認。

甚至於勇於追求。


後來在陸漪接連好一陣子死皮賴臉的死纏爛打之後,終於勉強和曲珩成為了朋友。

「小曲,你說你會不會喜歡上男性?」陸漪在某天晚上笑著問曲珩。

曲珩頭也不回的回答:「誰知道?喜歡就喜歡,管他男的女的。」

「那你有喜歡的人嗎?」陸漪接著問。

曲珩頓了頓,轉頭看著陸漪那張有著屬於西域人深邃輪廓的側臉,「有,曾經。」

陸漪瞪大了雙眼看向曲珩,張了張口卻一句話都說不來。


「後來呢?為什麼不喜歡了?」掙扎了很久,最終還是問了出口。

「他成親了。和一個漂亮的姑娘。」曲珩淡淡的回答。


陸漪話是很多,但是遇到這種情況,一句話都說不出口。

他把曲珩攬進自己懷裡,在他的頸脖蹭了蹭,像隻大貓撒嬌。


「陸漪,你知道嗎?其實我們會把鳳凰蠱綁在心愛的人身上,在成親的那天。」曲珩在某天的早晨對陸漪突然說起。

「嗯?這樣啊,鳳凰蠱不是很重要的東西嗎?綁給心愛的人啊,真好。像我們明教能給的只有朝聖言,五秒過後生與死就是聽天由命了。」陸漪咬著小魚乾回答著,「啊對了,小曲,我的朝聖言送你。」

曲珩聽了一臉陸漪這小子大概又傻了的表情,輕輕的笑了笑。

發現曲珩反應的陸漪急著解釋,「唉?你別不相信我!我是說真的!我是真的喜歡你!我和那個、那個你曾經喜歡過的人不一樣的!曲珩!」


陸漪抓著曲珩的肩膀,著急的表情讓曲珩失了笑。

「恩,我知道。」

「那你是不是要跟我回家啦?」

「不知道呢,你說我的鳳凰蠱在哪?」

「欸?在哪?在哪啊?你綁給其他人啦?我失戀了?不是吧?」陸漪如果這時候頭上有耳朵,肯定是垂的不能再垂。


曲珩伸出食指抵著陸漪的心窩處,「不,在這。」

评论(3)
热度(53)
漫威爸爸深坑。

盾妮 / 錘基 不可拆不可逆。

TomHiddleston真愛。

Plurk>>@dust3689